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四年的教学和实践活动,使学生熟练掌握德、英双语应用能力,具备专业素养,熟悉德国和德语地区的政治、社会、人文和经贸背景知识,培养能在外经贸、外事、旅游文化、教育培训、咨询等部门从事商务、翻译、管理、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专门人才。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

学生前2年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和通识课程为主,后2年学习专业课程,第4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强化基础教学,聘请高级教师任教;大量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执教,注重学生语言综合能力培养;重视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实务能力。注重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学生可前往德国施德拉尔松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等德国高校进行交流,或参加赴美带薪实习。

就业方向

学生就职于涉外机构、贸易公司、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国贸等单位的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等工作,同时也适合就职于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或公司以及银行、保险、海关、边防、高等院校等单位。

教育教学成果

本专业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多名学生获得市级三好生。近年学生在多项国家级、市级比赛,如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大智慧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微公益 洽以礼” 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首届“外教社杯”多语悦读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18级孙文言同学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获得入围奖,16级郑晓萌同学在奥地利大使馆的写作比赛中获得优胜奖。

本专业郭歌老师在2020年首届“博学杯”微课大赛获得优秀奖,霍佳老师在2018年外研社多语种全国“教学之星”(德语组)获得亚军,吴琼老师在2014年的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