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参加“2024译国译民寒假线上实习”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由译国译民集团主办的“2024年寒假线上实习”项目。

共有56位学生参与此次为期4周的线上实习项目,其中,30位学生顺利完成实习,获得译国译民公司颁发的实习证明。朝鲜语21-1班的燕文琴刘歆瑜两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实习生”,朝鲜语李秀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本次实习项目根据内容分为四大主题周,包括翻译与口译领域的实务操作与发展趋势、翻译技能提升和翻译软件的使用、升学与就业相关经验分享。通过参加该项目,学生们直接了解到行业前沿的翻译与AI技术相结合的知识,以及市场最新的语言服务行业工作流程,大幅提升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外语学院一直坚持以社会和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与业界协同合作的模式,旨在构建一个多方共赢的人才培养生态系统,服务我校的校企合作建设和翻译人才培育。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多元化发展,确保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紧密对接。

撰稿 | 外语学院 黄珂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