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新教师教学档案袋评比和教学技能比赛

为了让新教师更好地明确教学文件和相关材料的规范性,尽快适应教师身份,提升教学质量,外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精心设计,举行了新教师教学档案袋(教学“五件套”)评比和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寒假期间,根据《2023年秋季入职培训教师教学档案袋评比工作的通知》,外语学院动员部署了教学“五件套”的比赛工作,对教学“五件套”的内容、格式以及完成时间等作出具体的要求。教学档案袋评比总分包括格式板块和内涵板块。各专业成立由系主任/组长、学科带头人、退休教授组成的教学档案袋评审小组,根据内容充实度、格式正确性、专业规范性、创新点等进行打分,综合评定,评出赵娜、刘尔瑟、马智娥、刘景艺、彭志瑶5位教师为优胜成绩。

上图为朝鲜语系赵娜老师和日语系刘尔瑟老师

获优胜的5名教师进入学院教学技能竞赛,最终,朝鲜语系赵娜老师和日语系刘尔瑟老师胜出,两位教师将作为学院优秀新教师代表参加学校教学技能比赛的最后的角逐。

经过本次评比活动,有效帮助新教师掌握教学“五件套”的专业性和规范性要求,初步掌握“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科教学设计、实施与评价的基本原理与方法,为“站稳讲台”作好了思想和技能方面的准备。

撰稿 |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