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学期 启航新征程
——外语学院举行首日教育主题班会

在开学之际,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外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扬帆新学期,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召开了首日教育主题班会,内容主要包括新学期注意事项、安全教育、宿舍管理、毕业流程和职业规划等方面。在班会上,辅导员们鼓励学生在思想上、学习上不断追求进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辅导员们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对所带班级进行学情分析报告,强调学风班风建设、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学习规划。通过分析上一届学生的就业去向分析表,以数字的形式展示了就业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引导学生根据自身情况,明确就业去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此次首日教育的召开有助于学生从假期的状态快速进入学习的状态,对自己的学习目标有更清晰的认识。愿每个学子在新的学期里,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收获满满的知识与成长,扬帆新学期,放飞理想梦。

供图 | 外语学院 各辅导员
撰稿 | 外语学院 王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