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学院教师荣获2024年上外贤达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暨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一等奖

2024年校级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落下帷幕,外语学院郑妍老师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

郑妍老师的参赛课程是《实战英语口译》。此次比赛尽管准备时间短促,在现场教学展示中,郑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专业知识、新颖的教学设计和活泼的讲授方式,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外语学院十分重视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组织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举办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改进训练营、聘请专家指导提前培育“种子选手”、举办学院教学比赛、安排磨课指导等方式,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

郑妍老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2019年入职上外贤达学院。在校期间,曾担任英语系系主任助理,参加过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说课活动,是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核心成员,曾荣获第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特等奖,2022年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多项荣誉。

撰稿 |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