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之光,“英”你而亮
——外语学院举办英语阅读大赛

外语学院2023英语阅读大赛于12月13日落下帷幕。30余名英语系大二和大三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专业教师评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本次比赛阅读材料涉及政治、经济、历史、教育、社会时事等五个领域,要求参赛选手在60分钟内完成25道词汇题和5篇阅读理解,通过多文本、多体裁、多领域的英文阅读,考验学生对信息的提取速度和准确率,挑战学生的词汇和知识体系。学生不仅能夯实语言基本功,丰富知识储备,增长智慧,而且可以提高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良好的英语阅读能力是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学生英语语语言能力与人文素养的综合展现。欧阳修道:“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培根说,“读书足以恬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让我们一起手执书卷,尽享悦读时光!

撰稿 |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