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美丽崇明 共襄模联盛举
——DHMUN&XDMUN2023模拟联合国大会隆重开幕

2023年12月8日晚,2023第十五届东华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暨首届上外贤达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上外贤达崇明校区综合楼同声传译厅正式拉开序幕。上外贤达梁副校长、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副院长赵顺花、院长助理黄珂维、办公室主任钱依婷,以及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全国十六所高校的大会代表以及优秀留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议题。

梁副校长受邀致辞,强调青年学子们在全球舞台上的重要作用,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为解决全球性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梁副校长特别提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对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的重视,以及对于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承诺。

随后,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江海平(Pim ten Haaf)先生通过视频向在场嘉宾、代表致以问候,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他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期望,鼓励他们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秘书长沈令祎在致辞之前,先以充满趣味的视频通话方式开启了互动环节。主持人通过现场提问与抢答,带领大家了解了本次会议的三个主题,分别是生态旅游、人工智能和太空垃圾,这些议题都是当前全球关注的焦点,等待青年学子的积极参与与讨论。

互动结束后,大会秘书长沈令祎上台致辞。她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和代表们表示欢迎,并结合开幕式前进行的一系列会前活动,给予参会代表温暖的支持与鼓励。

最后,大会秘书长沈令祎邀请梁副校长和赵晓临院长共同为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揭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个会组都进行了有趣的破冰活动,以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友好合作。12月9日,三个会组的会议将正式召开,依照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通过激烈的讨论和磋商,为解决全球性问题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以“Act now : There is No Planet B”为主题,旨在通过模拟国际会议场景,让青年学生们深入了解联合国等多边机构的运作方式,以及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期待青年学子们在本次活动中磨练公众演讲技巧,培养辩证思维能力,提高外语运用水平;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宝贵的人生体验。

撰稿 | 刘姝珺、陈晓情
来源 | 外语学院 & 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