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2023年10月30日下午14时30分,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虹口校区教学楼302教室召开关于讨论接收施莉莉、陈诗炯、方妍三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缨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议程包括:1.发展对象汇报本人申请入党的有关情况;2.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情况;3.支委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审查情况;4.党员讨论;5.投票表决;6.宣布表决结果;7.宣读支部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

首先,朱缨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的程序进行,三名发展对象分别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大会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学习工作等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情况。她们用自己的言行表明了入党的决心。随后,她们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汇报了三名同志在考察期间的主要情况,发表考察意见,一致同意她们加入党组织。

接着,邓玉芹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审查意见。支部在听取党内外同志及培养联系人意见的基础上,认为三位同志能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对党忠诚老实,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乐于助人,遵纪守法,较好地发挥了带头和带动作用。经过政审,本人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政历清白,无重大政治、历史问题。鉴于以上情况,经支委会研究,认为施莉莉、陈诗炯、方妍三名同志已基本符合党员条件,可以发展为预备党员,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接收三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朱缨同志宣读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向三名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她们继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也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凝心聚力,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撰文 | 丁颖
图片 | 张景昊
排版 | 徐文欣
初审 | 朱缨
终审 | 张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