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扶摇上,直驱苍海端!
——段雨杕同学荣获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3年10月10日至14日在江苏太仓举行,上外贤达学院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1-2班的段雨杕同学荣获二等奖,此项赛事成绩是我校在历届国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本次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88位优秀英语演讲选手齐聚一堂,展现了各自超凡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我校段雨杕同学以“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段雨杕比赛现场照片

他运用流利的英语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内容深入浅出,表达生动有趣。舞台上他自信、大方,展现出了贤达学子的风采。

在段雨杕同学备战比赛的过程中,我校外语学院蔡懿焱老师和语言学习中心赵一鸣老师悉心指导,对段雨杕同学备战竞赛的每一个细节反复推敲,从演讲稿的撰写到现场表达的技巧,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经过两个月的备战,段雨杕同学最终荣获大学组国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的体现,也是外语学院第二课堂实践教学的重大成果,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赛事,历练语言竞技技能,在各种赛事活动中展现自己,为学校争取荣誉。

右1为段雨杕同学

撰稿 |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