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级初赛

为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建设,提高外语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校级比赛选拔人才。10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了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级初赛。外语学院八个专业共有12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9名。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3位教师将代表外语学院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参赛教师们通过10分钟的教学片段展示了他们的教学设计思路以及思政元素在课堂中的融入。评委们从临场发挥、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以下建议:1)教学展示中注意挖掘选取课程思政元素,突出思政内容;2)教学设计中注重文本内容的完整性和表述的规范性;3)教学竞赛中要有表现力和感染力,注意语音语调的起伏变化,控制语速和节奏。

本次大赛邀请了同济大学郭屹炜教授、上海大学赵彦春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张顺生教授和法语骨干教师朱文婧老师担任评委。赵晓临院长也亲临比赛现场为教师们加油,并最后进行总结和点评。

本次比赛为教师提供了展示与交流教学技能的平台,为进一步探索和示范“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有效途径,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对于促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等次姓名
一等奖王歆妍
二等奖崔丙晨、徐成平
三等奖焦红梅、曾茂 、张润清、邱敏、梁玉霜、马智娥 、张敏、邵运希 胡苗淼

撰稿 |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