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上海司法前沿论坛
第七届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司法研讨会

2023年9月20日,上海司法前沿论坛在上海市崇明区花博迎宾馆牡丹厅举行,吸引了众多法治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视野下的生态司法保护”,为探讨生态法治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实践经验。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虹、外语学院院长冯奇教授以及外语学院副院长王哲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国际研讨会,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支持和关注,尤其是对法治领域研究、法律文本翻译及国际传播给予了高度重视,与会法律专家、学者和生态企业家进行了充分交谈并表达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做好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工作的愿望。

会议召开前期,外语学院的张顺生教授和翻译系系主任唐爱军副教授参与了会议手册的翻译工作并为会议提供了两万多字的翻译资料,助力不同国籍的与会者更好地理解和分享关于生态司法保护的观点和最新研究成果。此外,外语学院的青年教师庄甘林、林正奇、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段雨杕、张茗祺积极陪同口译,促进了跨文化交流与合作。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不仅为法治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还展示了上外贤达学院外语学院师生的风采。崇明法院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对我校外语学院在会议翻译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给予了肯定和感谢。本次国际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生态司法保护理念的传播与深入实践,为中国法治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撰稿 | 曹卓尔
审校 | 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