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达国际公民社区多语种杂志社首期征稿筛选
暨写作翻译赏析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成功召开

上外贤达国际公民社区多语种杂志社刊物《巴别塔》“但是还有书籍”主题征稿筛选暨写作翻译赏析会议在图书信息中心成功召开。

2023年9月13日15:30—22:30,上外贤达国际公民社区多语种杂志社负责人端青云老师及12位核心成员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03多功能研讨室成功举办了第五次学术会议。

雨果说:“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语言。”杂志社将通过首刊向大家推荐书籍、展示同学们对书籍的见解,以书籍为语言和大家产生灵魂上的共鸣。

本次主要议程是对《巴别塔》第一期“但是还有书籍”主题征稿所有来稿进行筛选,并进行写作和翻译赏析。此外,讨论《巴别塔》发刊仪式流程以及杂志社节目方案。

经过整理、汇总来稿信息,本次来稿总计50篇,11篇为写作来稿,20篇为外译中来稿,19篇为中译外来稿。共有48位同学参与投稿,共有28名指导老师参与指导。

通过事先确定的评分标准,通过仔细阅读、多轮讨论、赏析来稿并咨询专业教师意见,讨论并确定了30份最终录用稿件。

由于文化节和第一期刊物发刊工作紧张,杂志社成员们多次线上和线下进行长时间、高强度讨论。本次讨论再次奋战至深夜,在图文信息中心闭馆后,转战国交楼教室继续完成后续筛选工作。因教室总是跳闸,一度在黑暗中交流。

回首人生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有阳光、也有风雨雷电;有平坦的道路、也有荆棘坎途;走过,经历过了,回首再看,虽然苦过、累过,哭过,但无怨无悔。漫漫人生长路就是永远充满挑战的,忙碌的人生,如歌的岁月,构成了人生精彩的篇章。经过此次工作会议,共同奋斗的凝聚力和相同的目标使杂志社成员们更加团结一致,为后续工作的进行和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杂志社蓬勃发展。

本次学术讨论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会议初筛并确定了《巴别塔》第一期的最终录用稿件,为首期刊物的发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也为多语种杂志社的后续发展和第二期以及后续期刊的征稿与筛选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 | 谢曦
审校 | 端青云、彭雨旸
来源 | 贤达国际公民社区多语种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