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师德之光
——外语学院新教师座谈会

9月8日上午,外语学院分工会召开了以“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师德之光”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采薇主持,院长冯奇、副院长王哲、党建督导余其华及28位新进教师参加。

座谈会上,王哲副院长向新教师们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要做好学生引路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指引学生规划好人生,指导学生塑造良好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和高尚的品格。二是要帮助学生掌握“认知、做事、共处、生存 ”这四大技能,不断完善自己,升华自己。张采薇副书记和新教师们探讨了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并阐释了新教师职业发展的三个阶段。

随后,冯奇院长深入了解新教师入校以来培训学习及工作情况,与会新教师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师德之光”这一主题逐一发言,从教育教学、科研及从事教师职业的初心、体验和心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经历,也畅谈了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新教师培训后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贤达外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领导和同事给予新教师的关怀和帮助。

最后,余其华督导指出作为新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爱校爱岗;要规范教师行为,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新教师们的思想认识,也让新教师对继承和发扬贤达优秀传统,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有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撰稿 | 陈诗炯
审校 | 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