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之所向 外院启航
——外语学院顺利召开2023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2023年9月2日,外语学院于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23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此次见面会旨在加深新生及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对贤达文化的认同、对专业的认识。见面会由外语学院虹口校区学工组长房丽珠主持。外语学院院长冯奇教授、副院长王哲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采薇、党建督导余其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马华教授、老生代表2021级法语专业王泽辰、400多位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冯奇院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对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新生们加入外语学院大家庭。接着,冯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和学生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他表示,外语学院将在继续保留传统语言文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办学特色,拓展专业与方向。他强调了学院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并希望新生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张采薇副书记向新生及家长们展示了外语学院学生风采。她从就业升学、比赛获奖、社会实践和第二课堂等方面展示了外院学子的收获成长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和课外活动,充分利用国际公民社区、翻译协会、外语角等平台,发展自己的兴趣,提升各方面技能。

新生家长代表黄金先生分享感悟。他表达了对学院的信任和期望,同时也感谢学院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和关怀。他鼓励新生们要珍惜这个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积极投入学习中。

新生代表2023级西班牙语专业李沁怡号召新生们树立目标、刻苦学习、严于律己和团结友爱。

老生代表2021级法语专业王泽辰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贤达的成长,鼓励新生们充分利用贤达的各项资源和平台全面发展。

国际交流学院马华副院长做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主题的专题介绍。她详细介绍国际交流学院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优秀学生事例及毕业生培养成果。她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努力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

最后,学院领导与新生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学生学业及在校生活方面的问题,学院领导对家长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见面会结束后,新生家长们在外语学院辅导员严丹丹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图文信息中心、国交楼和综合楼。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教育环境和资源,并感谢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这次参观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了一个直接接触校园的机会,让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

此次见面会帮助学院和新生家长们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也为新生的顺利入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们能够在外语学院茁壮成长。让我们家校共育、携手同行!

撰稿 | 严丹丹
稿件排版 | 施奕奇
审校 | 张采薇 彭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