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学院学子获得第六届中国大学生
五分钟科研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五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外语学院19级英语专业3班张棋昊同学获得全国特等奖。这是我校近年参加科研大赛取得的最新突破和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面向全国高校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全国递交的初赛作品超过7000个。在经过了贤达校赛以及与青岛农业大学联合赛区的复赛选拔,张棋昊同学的作品获得复赛一等奖,并被选送全国决赛参与角逐。最终,张棋昊同学的作品以新颖的选题,严谨的研究过程,深刻的研究意义及成熟的英语演讲技能,在8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特等奖!

注:张棋昊同学为19级英语3班本科生

张棋昊同学从自己的研究兴趣出发,自学SPSS和文本编码,分析高中英语教学中学生的跨文化能力培养情况。他与导师夏伟怡老师积极沟通,经过了4个多月的数据收集分析和近10稿的论文写作后,最终用5分钟呈现了研究项目的主旨精华。

科研演讲大赛能够很好地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资料收集与分析能力,论文写作能力及公共演讲能力,是一个全方位呈现青年学子综合能力的比赛。外语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比赛,为学生和老师都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展示平台。未来会有更多学子参与到科研大赛中去,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

撰稿 |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