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系学生在2023“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我校朝鲜语系学生在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日,比赛的初赛获奖名单揭晓,在大学B组组类中,20级王添一同学和21级沈乐怡同学荣获二等奖;20级的母天瑜同学和黄雨萌同学获得三等奖。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和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实施。该赛事旨在促进跨文化交流和语言技能的发展,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赛事主题为“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比赛设置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四个语种,共分大学组、境外组、社会组三大组别。今年报考规模再创新高,报考人数达到8.3万人,参赛人数继续位居翻译类赛事之首。

沈乐怡

我校朝鲜语系学生多年来在全国各类专业竞赛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也是我校推进应用型、复合型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他们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他们日常努力学习的真实写照;我们对学生们所取得的佳绩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他们在今后的各类专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黄雨萌

同时,我们感谢CATTI杯翻译大赛的主办方为学生们提供了如此重要的学习平台。这个赛事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己翻译技能的机会,对于培养优秀的翻译人才、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王添一

朝鲜语系学生在此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不仅是个人努力的结果,也凝聚了学校对学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学校为朝鲜语系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专业的培训机会和实践平台,为他们在翻译领域的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今后的学习和翻译领域,我们对朝鲜语系学生充满期待。相信他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翻译能力和语言水平,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我们期待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也祝愿他们在语言技能和跨文化交际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

母天瑜

由衷地祝贺朝鲜语系学生在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他们未来的发展表示热切期待。感谢CATTI杯翻译大赛主办方为学生们提供了如此宝贵的学习平台,也期待学生们在今后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撰稿 | 外语学院朝鲜语系
审校 | 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