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专业演讲比赛暨“外教社杯”全国演讲比赛预选赛圆满结束

7月3日晚19:00,贤达法语专业演讲比赛暨“外教社杯”全国演讲比赛预选赛在线上顺利举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外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20级和21级的7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评委为法语专业学科带头人李建英教授及黄珂维、陈霞、谢津津、丁虹惠四位专业老师。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定题演讲及评委提问。定题演讲环节,各位选手分别围绕A2级别的选题:L’internet, joue-t-il un rôle important dans votre vie quotidienne?(互联网)/ L’apprentissage du français et moi.(语言学习) 和B1级别的选题:Comment respecter (protéger) notre environnement ? (环境保护)/ L’idée de paix est-elle naïf ? (和平稳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展现了较好的语言应用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评委提问环节,各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逐一提问,选手们的临场反应也是可圈可点。最后李建英老师对本次比赛和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经过评委的打分和讨论,来自外语学院20-3班的梅笑笑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后续的“外教社杯”全国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复赛;刘梦茜和景瑞昕同学获得二等奖;谢尹樱、陈皖辛和施晶琰同学获得三等奖。再次衷心祝贺各位获奖的同学,期待大家今后在其他专业赛事中的优异表现!

撰稿 | 外语学院 法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