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学院学子获得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上海赛区决赛二等奖与三等奖!

在6月3日结束的第2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中,两位来自外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的同学代表学校参赛。经过与上海各高校的激烈角逐,21级英语2班段雨杕同学获得上海赛区决赛二等奖,4班张茗祺同学获得上海赛区决赛三等奖。其中,段雨杕同学成功进入全国半决赛。

今年的比赛主题为“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 鼓励青年用自己的故事和经历讲述对中国文明和世界文明的理解。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力量,青年学子应该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未来能够站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好声音。

段雨杕同学

张茗祺同学

两位选手的指导老师蔡懿焱、夏伟怡和赵一鸣三位老师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一直悉心陪伴和帮助选手备赛,组成备赛小组,打磨备稿演讲,练习即兴演讲。两位选手在比赛场上展现出良好的语言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沉着应对,出色完成了比赛,展现了贤达学子的风采。

我校从去年开始参加“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优秀学生在比赛中斩获佳绩,为校争光。

撰稿与供图 |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