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前,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公布大赛获奖结果,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2019级周颖同学在张彩虹老师的指导下喜获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承办,是影响力较大的国际性大型赛事。

得知获奖后,周颖同学发表获奖感言说:这次比赛能够获奖,首先很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张彩虹老师,每一次的比赛正因为有老师的悉心指导我才拥有了获奖的可能性。其次,感谢学校的细心培养,一次次比赛的获奖也正不断激励着我前进。最后,感谢我自己的付出。作文比赛需要平时的积累,这里说的积累包括在学习中和生活中,在学习中需要不断积累词汇,不断学习语法,在生活中需要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开阔视野。只有这两方面的不断积累,才会使我们的作文素材拥有亮点。作文素材来源于生活才能更加打动人心,所以要学会“体验”生活,及时记录当下的感受,多练多记对提升写作能力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学无止境,多阅读他人的作文,一定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无论是否面临“進路”(毕业出路),我们也要“自分を高めて、目標に向かって一歩ずつ近づいていきましょう!”(提高自己,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努力吧)

我校学子在各项大赛中频获佳绩,这和我校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密不可分。期待在以后的各项大赛中,我校日语系学子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