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大会

2022年12月30日晚19:00,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本着防疫原则,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2年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50位党员老师参会。会议议程包括:1.2022年度支部工作汇报;2.支部工作建议反馈;3.党员教师分享与交流;4.党支部民主评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蔡懿焱老师向全体党员教师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概况。蔡老师就5个方面展开总结。首先是“三会一课”的活动情况,包括观看专题讲座与直播、组织主题活动、学习参考书籍、撰写心得感言等。接着,蔡老师通报了2022年支部党员发展情况:1名预备党员转正、拟发展对象1名、递交入党申请书1名。然后蔡老师介绍了“防疫活动”和“爱心捐款”。14名支部党员参与社区与学校的防疫志愿者活动,18名参与抗疫爱心捐款活动,总计3100元。最后,蔡老师通报了本支部教师党员在2022年校“双优”和“学习强国”评选的获奖以及科研成果、教学获奖等情况,向所有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并鼓舞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组织委员陈婵娟老师就各位老师对支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陈老师罗列了2个方面的不足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陈老师表示疫情缓解后,支部将组织红色教育基地的实地参观和考察学习活动,以便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其次,为了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尤其是提升新加入的党员老师对支部的认识和归属感,支部将开展破冰活动、文体活动、科研方面同科或跨科合作等。

接着,会议进入第三项议程:党员教师分享与交流。高瑞霞老师、姜宏老师、孟姗姗老师、陈静芳老师、张亚敬老师和张文艳老师,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非常中肯地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并开展了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进入党支部民主评议环节。蔡老师宣布了民主评议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互评和推优选举, 16位党员为优秀等级;支部书记评议等级为优秀;支部工作平均得分为98.9375分。

最后,蔡懿焱老师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预祝大家2023平安喜乐、诸事顺遂!2022年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圆满结束。

撰文 | 陈婵娟
图片提供人 | 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