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 铸就理想信念
——外语学院党总支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2022年12月6日,由外语学院主办、教育学院协办的《以党的二十大为指针,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于线上举行。本次理论学习有幸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教授担任授课嘉宾,培训由外语学院党建督导余其华老师主持,外语学院、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叶福林教授提出端正入党动机是一个永恒的问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概况,带领师生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大会上的“三个务必”“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叶教授讲解了“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的重要性,让学生们进一步坚定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接着,叶教授强调了“保持党的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通过简短精彩的讲解,叶教授呼吁同学们要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的几个矛盾和关系,坚定信念,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终身奋斗目标。

讲座末,叶教授谈到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讲座内容,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理想使命,奋勇追梦前行,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撰文 | 方圆
图片 | 缪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