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檀君朝鲜、箕子朝鲜、卫满朝鲜的历史》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2日15:30,外语学院朝鲜语系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了由李春虎教授主讲的《解析檀君朝鲜、箕子朝鲜、卫满朝鲜的历史》讲座活动。朝鲜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春虎教授作为长期从事韩国历史文化研究的专家,本次讲座从“朝鲜”的起源开始娓娓道来,向学生介绍了檀君朝鲜、箕子朝鲜、卫满朝鲜的由来及学界的不同认识。

讲座中,李教授以史料为依据,形象生动地为学生讲述了檀君朝鲜、箕子朝鲜、卫满朝鲜的历史故事,并从历史学的角度进行了深刻剖析,向学生展示了辩证的历史观以及中外学界的不同观点。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且有深度,为我系师生带来了一场历史文化的盛宴。讲座后李教授与朝鲜语系教师探讨了文化教学的教参选用问题及课程思政的开展途径问题。

本次讲座为我系师生打开了看待历史的新视角,从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透过历史现象分析本质问题,循循善诱、引人入胜,让我系师生享受了一场知识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