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市决赛一等奖

近期,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行,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676所院校的4196名选手踊跃参与,其中包括来自新西兰、菲律宾、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等7个国家的外籍选手,中外青年共探中国智慧,尽显新时代学子风采!我校学生许韩卿(国际交流学院)在夏伟怡(外语学院)、赵一鸣(语言学习中心)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脱颖而出,荣获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市决赛一等奖。

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的主题展开3分钟演讲。即兴问答环节,评委轮流提问,选手回答问题。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我校学生许韩卿凭借扎实的功底、广阔的视野、从容不迫的应变能力及标准流畅的口语表达,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大赛以培养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眼界、能力、情怀和风采。

近年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大力推进社区制改革,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外语学院在我校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指导下,联手国际交流学院、语言学习中心在“国际公民社区”平台上成功组建Glocal Pai英语竞赛组,积极组织参加各类高质量外语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的深化,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培养能够深度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国际人才,同时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外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语言学习中心
学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