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朝鲜语系学生在2022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朝鲜语专业18级1班魏诗琦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笔译三等奖。

魏诗琦同学

CATTI全国翻译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和中国翻译协会共同主办的高水平翻译竞赛。大赛旨在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本次大赛涵盖中英、中日、中韩三个语种的笔译、口译赛事,分大学、职业和外籍三个组别,吸引了8.1万人参加,参赛学校近1900所,创造了国内翻译比赛规模的新纪录。

魏诗琦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的韩语大学B组比赛,以初赛一等奖,复赛二等奖的成绩晋级决赛,在最后的决赛中,表现出色,获三等奖。

近几年朝鲜语系学生在全国专业竞赛中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也是推进应用型、复合型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期待我系学生在今后各类专业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