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学院朝鲜语系学子在2022中国(杭州)郑芝溶文化节第六届诗朗诵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黄梦琳同学获奖作品

2022中国(杭州)郑芝溶文化节第六届诗朗诵大赛决赛于10月29日落下帷幕,我校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黄梦琳同学喜获本科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韩国沃川文化院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承办,分设本科组和大专组。本届比赛扩大了参赛范围,面向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安徽省、山东省等地区29所高校朝鲜语专业在校本科生、专科生108名。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的36首优秀作品,各参赛选手又紧锣密鼓地准备决赛作品。决赛仍沿用初赛方式,但在视频制作方面的要求更自由、多样。选手们充分地将声音、情感与富有意境的场景融合在了一起,予观众一场视听盛宴。经过评委们的评选后,于10月29日举行了直播颁奖典礼。此次比赛全程线上举行,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在朝鲜语发音、情感表达等方面的语言基本功以及视频拍摄、制作的综合能力。

大赛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人气奖5名和最佳制作奖2名,我校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黄梦琳同学喜获三等奖!她抽选的是郑芝溶的《他的一半》(그의 반),以清晰的吐字、细腻的情感以及用心的视频制作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朗诵大赛的三等奖,展现了自己的韩语实力和综合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外语学院增光添彩!

2022中国(杭州)郑芝溶文化节第六届诗朗诵大赛不仅促进了中韩文化交流,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不仅丰富课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也让学生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