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
——外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为了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6月7日,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开展“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毕业生党员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孙琳书记主持,外语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张采薇副书记、团委朱缨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张矗、周颖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张矗同志首先总结了自己大学四年以来的学习和生活,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应有的精神风范和责任担当。同时,向其他毕业生党员发出了三点倡议:第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锤炼过硬的本领去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第二,明德修身,崇尚奉献;第三,奋勇争先,追求卓越。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勇做时代先锋,争做社会栋梁,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周颖同志在发言中首先对学校以及各位老师四年来的培养和教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进入社会后一定会牢记党员的身份,在新的征程上,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随后,由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孙琳书记、外语学院团委朱缨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及团员组织关系转移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具体说明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原则、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暨团员都要按照文件相关要求确定好信息,确保党、团组织关系的顺利转出以及各项工作的落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外语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余书记对各位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文明平安地离开校园,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完善离校手续;第二,离校期间发挥好党员作用,继续为同学服务;第三,继续做好防疫工作,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第四,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就业,服务社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余书记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历史发展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站在新的起点上,能够处处展现党员风范,牢记初心使命,做出新的成就,以实际行动向二十大献礼。

党日活动结束前,余书记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毕业生党员党日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祝福与期望,引领和激励在校生党员向优秀毕业生党员学习和看齐。相信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畏艰险,慎思慎独,砥砺前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