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薪火相传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弘扬青年文化,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开展了一次观影活动,重温时代经典,引导青年党员们弘扬五四精神,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养成自强不屈,勇于进取的良好品格。

2022年5月4日,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五四运动爱国主题电影《我的1919》。党员们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在有意义的时刻回望五四运动的历史,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观景的同时,还纷纷写下自己感言和体会。

党员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影片

英语专业18-3学生党员张矗说《我的1919》影片详细地还原了巴黎和会的始末,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的代表,维护国家尊严,保卫中国民族权益,威武不屈。在今天,我们是青年的一代,振兴中华民族,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新时代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的肩上,“五四”火炬已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作为当代学生党员,必须努力挑起重担,发扬坚韧顽强,不屈不挠,耐心冷静,实事求是的精神,向着中华民族崛起的方向,奉献青春力量。

阿语专业18-2学生党员周承昊说:看完《我的1919》后,我感触颇深。其中我对肖克俭印象深刻,他是一个充满正义的青年,强烈地反对山东的割让,他组织巴黎青年进行游行,激起青年们的爱国之心。当他得知谈判没有结果时,毅然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他的自焚点燃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热火。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珍惜每一个来之不易的今天,加倍努力学习,扎实抓紧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学好专业技能,为国家复兴贡献力量。

法语专业21Z-5学生党员徐博文说:《我的1919》影片真实地再现了1919年巴黎和会,体现了中国大使、爱国志士在巴黎与列强抗争的历史过程,我深刻体会到“弱国无外交”的含义。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去努力学习,去提高自己的本领和技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

西语专业19-3学生党员梁欣格说:《我的1919》这部电影,中国人、中国青年英勇抗争,他们用热血来唤醒沉睡的中国。 “五四”运动由此爆发,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今中国,正以一种“从沉睡中醒来,站立起来,昂首向前”的姿态和“有作为、敢担当、共发展”的形象活跃在国际舞台上,中国龙已经昂首腾飞,正一步步走向光辉的未来!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又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外语学院青年党员在五四精神激励下,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你我之力量,建设更强大之中国。他们决心在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取得抗疫最后胜利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