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全院大会

2022年6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全院大会,此次会议主要针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以及期末各项事宜进行安排与部署。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其华主持。

会议开始,外语学院余书记针对本学期崇明校区学生工作进行总结,余书记强调崇明校区学生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各位辅导员老师应积极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并对学生宿舍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学生安全返乡。同时,余书记针对疫情期间到校值班,辅助辅导员工作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其次,外语学院副院长王哲针对疫情期间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王哲副院长指出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整体平稳有序进行,但存在不足之处如教师上课腾讯会议号未能及时更新,教师因网络原因未能打开摄像头进行视频上课。经过后期及时修改,这类问题均能得到妥善处理,外语学院线上教学整体而言平稳有序。针对线上建课资源,老师均能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时上传教学大纲,教学方案等各种课堂授课材料。本学期外语学院三门课程被学校评为市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王哲副院长针对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王哲副院长还针对期末试卷审核工作进行说明,她强调各系系主任及教师应根据反馈情况进行修改,做到试题题型饱满,符合学校所规定的标准要求。

外语学院副院长郑媛媛针对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布置进行进一步补充说明,要求各位教师确保期末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郑媛媛副院长强调期末最后一周线上教学应遵守基本教学规范,完成课程教学任务,随堂考试的课程最后一次课要饱满,不要以学生交作品,作业作为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不要安排“静止”状态的课堂答疑环节,如果安排课堂测试,建议控制在15分钟以内。

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强针对本学期学院实践教学工作以及行政工作进行说明,李强副院长首先对到校值班辅助辅导员工作的周瑾老师和朱嘉雯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实践教学工作方面,李强副院长呼吁小语种专业应抓住各类竞赛机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同时这也是教师教学成果的体现。李强副院长针对上半年获奖情况进行说明,法语专业同学在外研社多语言手抄报大赛中获奖,朝鲜语专业同学在2022朝鲜语专业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我校学子在外语学院赵一鸣和夏伟怡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中勇夺一等奖。

会议最后,外语学院冯奇院长对此次大会内容进行总结,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进一步地说明。冯院长强调各位老师需及时关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内容,更好地参与完成教学工作。冯院长强调各位老师在本学期期末阶段按要求完成期末各项工作事宜,确保本学期期末阶段教学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