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关于组织报名参加
第四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的通知

为了深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古智今用、中西交融,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互学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升国家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达到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的目的,我院决定组织各专业开展选拔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第四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

一、参赛对象

英语、德语、法语、日语、朝鲜语(韩语)专业学生(英德法包括国际交流学院学生)。

二、选拔流程

1)各专业通过组织系内选拔赛或教师推荐(自愿报名)等形式,选拔出一定数量的学生参加校外比赛,选送选手的报名费由学院统一支付。

2)各专业根据学生人数比例,选送“笔译”选手名额如下:

英语:20位

德语:10-15位

法语:10-15位

日语:10位

朝鲜语(韩语):10位

选送名额仅指考位名额。笔译分为“中译外”和“外译中”,同一选手经系内决定,可参加一项(占1个考位)或两项(占2个考位),总考位名额不变,如确有名额不足问题可与学院另行商议。

3)各专业如有参加“口译”组比赛需求,请与学院相关人员联系协商决定。

4)本着以赛促学的指导思想,学院鼓励未入选学生自费报名参加比赛,重在参与、积极提升语言能力。自费参赛且获奖学生,届时外语学院将提供与报名费等值奖品。

5)选拔报送名单截至时间:2022年5月31日。

6)比赛详情请见“5181我要翻译”微信公众号推送。

7)选送选手报名方式等待学院进一步通知,请勿自行缴费,否则无法退还报名费。

三、服务支持

过程中如有问题可由系内教师与张佳钰老师联系。

四、特别申明

选拔过程需公开公正,系内协商组织。参赛作品须原创设计,不得抄袭,侵害他人权益。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外语学院。

上外贤达外语学院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