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党员先行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目前上海疫情还在高位运行,形势极其严峻复杂。根据市教育系统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筑牢校园防疫阵地,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配合学院宿舍楼学生助理招募工作。自4月5日起,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共有20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并投身到学生助理工作中去,其中虹口校区4人,崇明校区16人。

学生宿舍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管控线,也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实现精准、实时和高效防控,学校建立了“以宿舍为最小结点、楼层为基本网格、多个宿舍楼为多个子网、校区为主干网”的“住楼老师---楼长---层长---组长”分工负责的学生网格化管理模式。接到通知后,外语学院各位学生助理在住楼老师的指引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理体系,确保楼栋事事有人管,事事有着落。

在工作中,崇明校区学生党员费继泓、王思奇、赵梓祎、祝颖云、徐博文等多名同志积极配合,保障了领取发放物资及抗原试剂、统计数据并上报结果、辅助网格化核酸筛查等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宿舍卫生,错峰就餐;提醒同学们每天按时做好抗原检测后及时上传结果;了解并反馈同学们的各类需求;鼓励同学们适度进行体育运动,保持健康生活作息等等。此外,龚奕伦、孙冰冰两位同志作为层长,除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外,还承担起物资调度、辅助其他学生助理完成志愿工作的责任。虹口校区,张矗、朱文俊、杨佩儒、尹慧琳四位党员同志也是积极地参与到学生助理的工作中来,很好地完成了学生饭食及物资发放、核酸检测身份登记、带队放风等任务。

外语学院学生党员正值青年,肩负使命。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现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以上是王艺璇、赵佳懿两位学生党员报名参加学生助理工作的誓言。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发挥作为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校网格化管理的顺利实施,是与每一位学生助理的作用分不开的,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高各项工作能力及工作效率,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