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掀热潮 培养新人育新苗
——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党章热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将要求进步的学生聚集在党的旗帜下, 12月21日-29日,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章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二十个小组,共有140多名学员参加,参加学习的学员以21级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为主。学习形式以通读党章、讨论交流、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展开。主要以熟悉党章、理解党章,引导入党申请人学习和认识党的发展历史、党的方针政策和相关理论知识。

在自学党章的两天里,学员们做到有空就学起来,首先做到通读一遍;在交流环节里,同学们陆续集中到519会议室,在小组之间开展讨论与交流,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悟,相互解答学习中的疑难问题,同时得到了预备党员们辅导与指点。经过自学、交流与讨论,各组学员对自己进行总结,撰写学习感想与体会。

12月29日在语信楼216教室举行了学习党章总结交流大会。在交流大会上,由《党章》学习小组组长代表王百合、李思瑶同学进行了小组总结发言。她们向与会者介绍了一周来小组成员的学习情况和收获。接下来由两名优秀学员代表向大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会议最后,外语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在会上讲话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余书记说:看到有这么多同学要求进步非常高兴,同时也被同学们学习党章的热潮所感染。余书记要求同学们“学习《党章》要与时代结合起来学,要与自己对照起来学,还要与党历史发展结合起来学”。学习党章的目的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做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知识、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党章学习活动,在外语学院青年学生中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在正能量的带动下,学院团员青年们争相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为外语学院树立“三风”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打下了基础。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