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新举措 重心转移建新家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

“学生党建新举措,重心转移建新家”。在外语学院党总支指导下,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4日上午10点,在崇明校区综合楼519举行了“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学生党支部孙琳书记、组织委员房丽珠老师、学院党员辅导员和崇明校区的学生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生党员王艺璇主持。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起来,将学院党建工作重点由虹口校区转向崇明校区。为了开展“有话向党说,有事找党帮”的活动,增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效能,增强党的意识和服务学生意识,学生党支部依照示范引领、共荣共创的精神,重新组建了在党总支和党支部领导下的“党员工作站”。

在揭牌仪式上,首先由组织委员房丽珠宣布了党支部关于“党员工作站”设立机构的决定。党支部决定:王艺璇同志担任党员工作站站长,党员工作站设立组织部与宣传部。组织部长由费继泓同志担任,副部长由龚奕伦同志担任;宣传部长由李思瑶同志担任,副部长由刘洁同志担任。

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和党支部孙琳书记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宣布外语学院党员工作站正式成立。

揭牌后,分别由总支书记余其华和支部书记孙琳发表了讲话。

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和党支部孙琳书记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宣布外语学院党员工作站正式成立。

孙琳书记认为:党站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为学院学生党员提供工作和学习的平台,提供成长锻炼的平台,进一步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党员工作站接下来的三个目标是:一是将党建向学生社区延伸,“戴着党微进宿舍”活动还要继续开展下去,在检查安全与卫生的同时加强与同学们的思想交流;二是建立党站值班制度,协助学院和老师处理各项事情,把服务真正落实到学院和学生的具体工作中去;三是党员工作站将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如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组织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等。

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外语学院“党员工作站”的正式揭牌和机构的设置表示诚挚的祝贺。余书记说:党站的揭牌,标志着外语学院党建工作重心正式由虹口校区转移到崇明校区。余书记要求学院党务工作要继续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起到联系学院师生的纽带作用。党员要以身作则,起带头模范作用。我们要利用好党员工作站的平台,树立好党员形象,发挥模范作用。同时还要加强管理,要建立工作制度,把党员工作站办好,办红火,真正地在同学们中起到引领作用和带头作用。

最后,党员工作站站长王艺璇代表所有学生党员庄严承诺:将奉行互助,友爱,服务的原则,以党站揭牌为新的起点,以积极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去,共同维护好、建设好外语学院的“党员工作站”,将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推向新的阶段。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