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决议》不忘初心 百年奋斗创造辉煌
——外语学院党总支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专题学习讨论会

为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上来,让党员们做到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于党的各项工作之中,外语学院党总支于 2021年12月9日在崇明校区综合楼609室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专题学习讨论会。此次专题学习会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其华主持,参与此次培训学习会的人员有:外语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委员、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等。

专题学习会伊始,余其华书记主要围绕《决议》的七大部分为大家着重进行了讲解。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一章节,余书记给大家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独立自主的,是如何坚持中国道路、胸怀天下和开拓创新的,又是如何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和自我革命的。余书记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结合党的曲折发展道路和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一一讲解。

在学习完《决议》之后,在场的党员同志都受益匪浅,教师支部书记蔡懿炎表示:建党百年以来,在回顾艰辛的历程之后发现,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走人民路线,无论何时,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方面尽到党员职责、尽到老师义务,以身作则,为祖国培养好人才,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学生党支部孙琳书记表示:在12月上旬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学生支部进行了集体学习,并且把12月定为党史学习月,希望通过各种党日活动,来促进学生党员对党史有更深的了解,在未来能够以史为鉴,开拓创新。

学生支部组织委员房丽珠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在思想上,要引领学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工作上,要坚持党员的榜样作用。

刚成为新党员的辅导员严丹丹表示:在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人的所思所想所做,相比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政党,更加突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用,诠释了中国人民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层次含意。

学生党员代表王艺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有崭新的精神风貌,提高自己的政治自觉能力,和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

此次培训学习会,使得外语学院党员们更好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赓续红色血脉,更好汇集师生党员的力量,读懂党的“永葆青春”密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迈进!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