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显异彩 校园阵地传佳音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Glocal Pai Carnival嘉年华活动

2021年12月23日晚,由我校外语学院和学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国际公民社区英语竞赛组汇报演出,暨第一届Glocal Pai Carnival嘉年华活动在崇明校区国交大讲堂圆满落幕。董事长助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伟,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应,外语学院院长冯奇、副院长李强、副院长王哲、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园园、团委书记黄爽、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学生发展部副部长彭煜铭等参加了活动。

国际公民社区英语竞赛组成立于2021年6月,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里发展成为具有核心学生成员188名,辐射全校6个学院的英语竞赛类孵化基地;以第二课堂为呈现形式,结合线上线下工作坊、圆桌会议、模拟游戏的培训形式,组织活动参与人次300+,培育国家及省部级英语赛事参与人次140+,获得国家级及省部级一二三等奖10余项。用同学们的话来说“国际公民社区英语竞赛组是一个充满爱与关注,着重培养英语表达与文化思辨,助力我们终身学习能力培养的大家庭!”

第一届Glocal Pai Carnival嘉年华活动在外语学院夏伟怡、赵一鸣两位老师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在外语学院冯奇院长的激情澎湃的开幕致辞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即兴演讲马拉松”“英语辩论对决”“国家高等级英语赛事获奖作品回顾”“英语才艺展示”“英语竞赛组核心成员分享”等五个板块构成,为全校师生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全英语视听盛宴,展示了贤达学子蓬勃进取的精神和精湛的英语水平和魅力风采。外事处陈伟处长对本次嘉年华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引用了爱因斯坦对教育本质的感悟,在活动中跟大家一起同频共振:“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after one has forgotten what one has learned in school.”学生管理服务中心陈应主任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九字真言评价:“有温度,有高度,有广度!”的确如此,国际公民社区英语竞赛组的初心正是“用语言打动人心,让思维闪闪发光”。

此次汇演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应用型人才方面的实力和水平。贤达师生深挖跨文化内涵,将国际沟通与合作表现的淋漓尽致!期待我校学子在未来的外语学习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获奖作品展示:

第二届“长三角应用型高等院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 决赛 二等奖作品Marco Polo Traveling to China

2021“外研社杯”Red Star over China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上海赛区一等奖 A Bowl of Rice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