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新血液 打造新堡垒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审批大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增添新血液,2021年11月10、11日在虹口和崇明校区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审议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大会。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孙琳主持,出席大会的有外语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张采薇副书记以及党支部全部师生党员。

大会伊始,主持人孙琳书记介绍了主要流程是对梁烨、周颖、梁烨、赵佳懿、李姗姗、龚奕伦、祝颖云、刘洁同志、孙冰冰、费继泓、梁欣格、赵冉、严丹丹等13名发展对象进行审议,按党章要求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

审议大会首先由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重点向党组织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表现等情况。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其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不足之处;房丽珠老师代表支部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察情况,通报党内外群众的意见。最后经过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认为赵佳懿、李姗姗、龚奕伦等13名同志基本符合预备党员条件,一致同意接收他们为中共预备党员。

支部大会结束前,余其华书记对审议顺利通过的发展对象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各位与会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应该学好党史、学好党章和党的理论;二是进一步升华对党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对党组织的认识也要有高度;三是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能只是看到入党的好处、看到入党的功利,更应想到入党就是多服务、多做贡献;四是党员的模范作用,用党员八条标准要求自己,在群众中、在同学中做表率,带动同学一起完成各项任务。

13位新人的加入,增添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党员力量,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