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爱党爱国 践行使命爱岛爱校”——外语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党史报告会

2021年10月28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主办以“铭记初心,践行使命,爱党爱国,爱岛爱校”为主题的学习党史讲座。本次讲座由崇明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张林老师担纲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外语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学生党支部孙琳书记、学工组长房丽珠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

张林老师的报告主要围绕崇明岛的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崇明走过的生态之路和取得的基本成就;二是崇明区“十四五”的历史地位;三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四是未来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五是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举措。

接下来,张林老师讲述了崇明岛发展规划。崇明区将实施“三园”工程,推进“小三园”建设,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自2018年以来,崇明加速创新实施生态红利,惠民保险,增加就业岗位,实施惠民养老补贴,让崇明发展更有品质;做强做优“五型经济”,强化“四大功能”等。同时,张林强调在发展过程中崇明岛也存在诸多问题,如生态立岛的内涵如何界定问题、生态优势如何巩固和提升问题、优化资源配置问题、人口严重老龄化问题、居民收入还有待提高问题,公共服务配置问题等等。崇明区政府和党组织正在积极组织与应对,崇明会迎难而上,学会科学管控土地资源,优化人口服务管理,对生态建设一定要抓出特点,做出特色。

在讲座的最后,张林老师用一首诗表达了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代青年要爱党爱国,来到了美丽的崇明、来到了贤达学院就要爱岛爱校,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勇于探索和创新,做一名不负于时代的有志青年大学生。

张林老师的演讲赢得了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通过今天的报告,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崇明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增强了对崇明、对学校的认同感,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学业向学校、向崇明区党组织、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汇报。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