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固本修党性 执行制度练内功——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学好党史,充分吸收政治营养,修炼党性,近期外语学院党总支所属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于9月6日、9月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分别由教师党支部书记蔡懿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琳主持,外语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参会出席。

在教师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蔡懿焱书记汇报了上半年的支部工作。上半年教师党支部共组织了16项活动,突显了“每周观看1个党史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等支部特色工作。

教师党支部党员生活会

宣传委员郑媛媛老师代表支委会检视了问题。郑老师从理论学习的系统性、组织学习的方式方法、活动的深入程度、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或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整改方案。

学生党支部由孙琳书记报告了半年来的支部工作情况,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紧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采用主题讲座、知识竞答、参观学习、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形成了系列特色教育活动。同时孙琳书记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也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学生党支部党员生活会

在党员个人发言审视自己问题的环节中,总支副书记张采薇首先审视自己,与会的师生党员逐一发言,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讲差距、讲不足,党员之间互提意见,气氛真诚、和谐、热烈。

两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束前,总支书记余其华对以上同志们的深刻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各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筑牢党的信仰根基。余书记还赠全体党员十六字箴言“审视自己、提携支部、铭记历史、共担责任”,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在新学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投入课程思政改革,为崇明校区顺利搬迁、教学工作顺利铺开做出新贡献。

撰稿: 外语学院党总支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