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环境齐动手 “温馨之家”见温馨

外语学院开展第二届“温馨之家”宿舍卫生评比活动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家园,是学校最温馨的小集体,宿舍环境的优良直接反映着大学生们的精神风貌。为了建设和谐校园,培养同学们的生活管理能力,5月中旬,外语学院在崇明校区开展了第二届““温馨之家”宿舍评比活动。

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崇明,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园,从A栋到D栋,每个房间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对房间进行布置和管理,有的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有的干净整洁,显示出属于自己的温馨地盤。

从5月10日-5月20日检查评比分三轮进行。第一轮由各辅导员及班长进行自查;第二轮由学工组长及各辅导员跨年级检查;第三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领队进行了最后一轮检查。

5月20日,外语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带领辅导员和学生骨干进行了最后一轮检查。余书记每到一个房间对同学们进行亲切问候,同时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嘱咐大家:宿舍安全卫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要每天都保持下去。余书记对好的宿舍进行了当面表扬,存在的问题也当面指出,要求同学们改进。

经过三轮检查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间,二等奖6间,三等奖5间,优秀奖4间,鼓励奖11间。学院将择机对这些宿舍进行表彰和奖励。

通过本次检查评比活动,同学们对“温馨之家”有了新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热情,培养了良好的寝室文化,共同营造和谐、美丽、温馨的宿舍家园。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