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及朝鲜语中本贯通班师生赴崇明参观并参与座谈活动

我校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共同建设的中本贯通项目,目前已招收德语、朝鲜语两个专业百余名学生。为帮助贯通班学生提早熟悉我校情况,更好地适应转段后本科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两校于2021年5月18日下午组织贯通班师生前往崇明校区参观。

五月的崇明岛春和景明。贯通班学生在工商外孙文莉老师、涂艳老师等五位老师的带领下,于下午一点半抵达崇明校区。我校外语学院李强副院长携德语系吴琼老师、朝鲜语系赵顺花老师热情接待了工商外一行95人。李强副院长代表外语学院对工商外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校、院概况,尤其是校园二期工程的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在中职阶段刻苦努力,为将来本科阶段的学习夯实基础。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德语、朝鲜语专业分别进行了师生座谈活动。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好奇,踊跃提问,问题涉及专业课程设置、作息时间、住宿条件、转段考难度等方方面面,两系专业教师及学生也热情地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东方语实训室中,两校朝鲜语专业的学子还一展歌喉,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会后,工商外师生在我校几位老师和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崇明校园。大家一路参观、一路交流,校园的美丽风光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校园漫步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本次参观及座谈活动也圆满结束。

同学们提前到场地。在外教老师的帮助下进行布置,张贴主题海报、摆放餐具和食物、准备汉娜和水烟。四点活动正式开始,区域成员换上阿拉伯特色的服装在负责区就位,恰巧吸引了一大批刚下了课的同学们经过。大家纷纷驻足品尝和体验,原本静悄悄的综合楼一楼大厅顿时变得热闹非凡。

美食区小组成员分发手套,加工食物、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阿拉伯传统美食的由来和制作方法。汉娜区小组成员用汉娜颜料细心地为同学们绘制精美图案。水烟区成员提前查阅资料进行水烟的准备,确保安全性的同时,向大家展示阿拉伯水烟。教学区成员教到来的同学们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并和游戏区的成员一起以小游戏的形式推广阿拉伯文化。

本次活动宣传到位,准备充分、同学们对阿拉伯文化十分感兴趣,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 高瑞霞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