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院学生曹卓尔、彭吕媛荣获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2021年4月11日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复赛落下帷幕。我校外语学院19级英语专业学生曹卓尔,商学院19级会计专业学生彭吕媛,指导教师赵一鸣,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参赛,并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的佳绩。

图1 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线上比赛现场

图2 曹卓尔与彭吕媛同学在比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在高校中享有盛誉。十几年来,已有累计 1000余所高校精心培训选拔优秀人才组队参赛。我校学生代表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取得省级奖项,可喜可贺!

图3 曹卓尔与彭吕媛同学以及赵一鸣老师赛前准备现场

本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两位选手经过两天内5轮循环辩论赛的打拼,与华东赛区100多所知名高校同场竞技,以2轮小组第一的成绩和绝对的实力最终获此殊荣!稍有遗憾的是,我校代表最终以1分之差无缘全国总决赛;但是作为首次征战全国英语辩论赛的挑战者们,他们交出了近乎完美的答卷!期待在未来的赛程中我校选手能越走越远,用实力谱写新曲,辩出贤达风采!

图4 参赛队伍集体合影

撰稿: 李强、赵一鸣等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