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放副教授来我校做“全国阿语专四备考策略”主题报告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2021年全国阿拉伯语专业四级考试,3月30日下午三点在虹口教学楼举办了“全国阿语专四备考策略”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特别邀请周放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一同出席的还有郑翠平和姚淑燕两位老师,2018级全体阿语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周老师首先针对全国阿拉伯语四级考试的题型分别进行了重难点分析和做题技巧阐述,并配以真题实战练习,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理解。

之后,周老师还系统地列举了历年以来考过的各个语法点,并强调要注意平时的积累总结,将零碎的知识点都贯穿起来,以便随时复习巩固。同时她还特别提到,作文和翻译题目通常紧跟时事热点,近两年席卷全球的热词无疑是“新冠病毒”,相关的话题需要大家重点关注。

此次报告会为同学们构建了具体的复习目标和重点内容,大家都受益匪浅,对专业四级考试有了更全面、更客观的认识。此外,阿语专四考试在即,也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树立信心,全力以赴,收获最好的成绩!

撰稿与摄影:阿拉伯语专业 郝智聪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