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商讨 积极筹划 抓好学工新开局——新学期外语学院学工工作例会

新春伊始,新学期即将开学,为了迎接学生平安回校,抓好新学期开局,外语学院于2021年2月26日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召开学工工作会议,研究、商讨新学期学工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

学工工作会议由总支书记余其华主持。余书记从开学报到、首日教育、学院就业工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务工作等4个方面工作进行安排。

在学生开学报到时余书记要求做好联系与沟通工作,要联系到每一位学生,不留死角,不要有真空地带,不漏掉一个学生,对个别学生不能按时回校的要落实原因,必要时联系家长,争取报到率达到99%以上。

在布置首日教育工作时,余书记要求每位带班辅导员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教育内容,同时,余书记还列举了以下内容可做参考:

1.总结上学期学习情况,制定新学期规划,推选学习成绩优良的1-2名学生交流发言

2.寒假期间感想:中国传统节日盛况、家乡的发展变化,推选1-2名学生发言

3.再学习《学生守则》,强化安全教育:宿舍电器、消防、治安等。

4.做好垃圾分类,做好宿舍、教室环境卫生工作

5.宣传“花博会”,介绍志愿者招募活动。

6.日常事务的布置等

在布置就业工作时,余书记强调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各行业已正式上班,要催促学生积极主动找工作,外地学生可以先签就业协议,报到时交回学。余书记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工作要主动,对学校就业部门或相关老师推送的就业信息要求积极跟进,主动回复,不能视而不见。同时要推送给没有工作的学生,跟踪学生应聘面试情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党务工作要有行动。余书记要求党支部要做出计划,结合学生和学院特点每月有一次所有党员参加的活动,活动形式可多样化,党支部要带领所有党员、积极分子行动起来,创造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副书记张采薇老师就下一阶段学院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工组长张华老师和新任学工组长唐启玲老师进行简短的发言。

余书记最后强调,抓好开局十分重要,希望各位老师团结奋进,携手做好2021年外语学院学工工作。

撰稿与摄影: 外语学院学工处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