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建友谊 深入合作育新人——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中本贯通项目两校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中本贯通工作,2021年1月5日,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大三、大四六名优秀学生代表在系主任朴英花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参加中本贯通朝鲜语(商务方向)高校学生联合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是为了通过高校学生的经验分享,解答中本贯通的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增进学生对大学日常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认识。朴英花老师和带领的学生代表来到了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受到了朝鲜语(商务方向)专业2005班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交流座谈会首先由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2005班的两名学生代表进行了本学期的学习总结和学习经验交流,接下来由我校外语学院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经验分享从大学日常学习、大学校园生活、考级技巧三方面展开。

在大学日常学习方面,两名大三学生代表介绍了在学习过程中自己的学习方法,如要做到课前预习、做好课堂笔记,还要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根据自己的个性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针对有人提出如何背记单词问题时,两名大三学生与中本贯通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学习中的技巧和规律。

在考级技巧方面,两名大四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以及韩国语能力考试的备考经验,从备考书目到各类题型的准备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在大学生活方面,另外两名大三学生通过精彩的照片展示和生动的语言描绘,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贤达学院校园美景与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

分享结束后,六名学生代表分别参与学生小组,进行近距离、更具体的交流和讨论,并将交流内容制成海报,进行宣传展示。

座谈会最后,朴英花老师对学生代表们的经验分享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点评,对语言学习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强调语言学习的关键在于兴趣,在学习过程中,要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从而更加高效、自信地学习。

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收获满满,中本贯通的同学们对朝鲜语专业的学习和高校生活有了更加深刻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这些经验也能够帮助他们克服学习上的难关,更加从容、自信的完成专业学习。

撰稿与摄影: 朴英花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