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加油鼓劲 新学期再创佳绩——外语学院2021年新学期开学“首日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风光如画的崇明岛初春尽显端倪。外语学院学子们带着春天的期盼与愿景,迎来了牛年新学期。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了迎接新学年、新任务,提升学生综合人文素质,总结学习经验,规划新的人生目标,外语学院于2021年2月28日至3月1日分别在虹口校区和崇明校区举行了“首日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首日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在崇明校区(大一大二)、虹口校区(大三大四)分别举行。活动主要内容有:1.假期归来分享新春佳节体会;2.成绩优良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与分享;3.结合《学生手册》的再学习,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4.对大四学生进行就业工作指导;5.应聘花博会志愿者条件与要求;5.安全教育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6.学生常规管理工作等。

在首日教育活动中,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学习总结与经验交流深受同学们欢迎。有三位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分析了学习语言的技巧,探索了学习的基本规律,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工组长张华老师在新学期就思想建设、班级班风、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同时介绍了花博会志愿者招聘要求,希望同学抓住机会积极报名应聘。

在首日教育活动中,要求大三、大四的同学们要继续做好学业和毕业的准备,认真规划职业未来。在最后阶段要调整好新学期状态,学习上要最后冲刺,为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做好准备。

“首日教育”主题活动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冯奇院长、李强副院长亲自过问活动方案的制定,总支书记余其华、副书记张采薇组织并参与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保证了学生参与度,为首日教育活动的顺利实施做了大量工作。

在首日教育活动中,党总支书记余其华尤其重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余书记要求假期结束了,心要收回来,同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余书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勤勤恳恳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创立良好的学习方法;二是认认真真规划,要规划自己学习目标,规划职业目标,还要规划和分配好学习时间;三是踏踏实实做人,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提升大学生素养质,争取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首日教育主题活动现场我们了解到,同学们精神振奋,群情激昂,为即将投入新的紧张的学习摩拳擦掌。同学们表示有能力、有信心在新的学期、新的学年取得更大成就,学业取得更大进步!

撰稿: 张华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