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洁教授应邀主讲2021年度日语专四考前辅导讲座

3月3日中午12点15分,我校日语系特别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高洁教授,来到在虹口校区教学楼604教室,为日语专业大三学生做了日语专业四级考试考前辅导讲座,帮助我校学生深入了解到日语专四考试的各类题型和应试策略。

系主任邓俊玲老师在向学生介绍高洁教授

此次讲座围绕2019年日语专四考试真题展开。高洁老师对听力、文字、词汇、语法、阅读理解、作文等部分的题目作了详细解说,使我校学生对真题题型与考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此外,为了给在座学生提升士气,高洁老师还分享了比较切实有效地解题技巧。经过这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高洁教授帮助他们准确把握了考试的新动向,他们有信心在考前准备中有条不紊地做好复习巩固。

讲座结束后,我校部分学生与高洁老师作了私下交流。虽然专四临近,但高老师的亲切指导使得现场的紧张氛围缓和了不少。本次讲座为日语专业学生备考专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日语系师生相信这一次他们能够在日语专四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 日语18级1班 闻星月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