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联手贯通 合作发展共赢

外语学院高本贯通(日语专业)人才培养试点项目申报

校校联手,融合贯通,打通高本院校共同培养人才通道是创新办学的又一新的途径。2020年11月中下旬,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与我校外语学院高本贯通开展了多轮磋商,为探讨共同建立合作培养日语专业人才通道达成共识。

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科带头人、副教授司学慧老师接到任务后,立刻与日语系主任邓俊玲老师商量,共同研究如何开展工作、制定对策,及时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日语专业建立了联系,建微信工作群,就商讨具体申报工作开展了合作。

此项高本贯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外语学院日语系司学慧老师和邓俊玲老师日夜苦战,利用一切时间,与工商外学院的老师共同制作申报书、撰写实施方案、起草调研报告和制作答辩PPT等资料。

在12月初,经过两校相关教师多次线上开会讨论、微信群经常性商讨,外语学院司学慧、邓俊玲两位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招生简章、学籍管理、师资互聘等相关资料进行了多方位咨询,最终申报方案完稿成型,交由学校进行校内审核。在学校举行的答辩会上,听取校领导和其他专家意见后,经过多次修改正式形成了申报材料。

外语学院日语系的高本贯通申报项目,从得到消息、着手准备、起草撰写到最后定稿,只用了三周的时间完成,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申报资料的制作,司学慧、邓俊玲两位老师不畏劳累,夜以继日的勤奋工作,为学校开创培养日语人才的新途径做出了应有贡献。

撰稿: 外语学院 院办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