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语系举行毕业论文开题动员大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展正常有序的教学工作,外语学院德语系于10月6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年线上毕业论文开题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德语系主任高瑞霞老师主持,德语系指导论文教师和17级全体学生出席。大会对即将开始的论文开题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对各项论文细节和上一届论文中出现诸多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尤其是对突出的“引用、注释及参考书目的格式”问题进行了特别提醒,同时对21届论文的撰写格式提出了更加规范化的要求。

在动员上高老师对论文指导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一介绍,并将指导人数进行了安排,要求同学们要认真思考自己的论文题目,结合优势和特长考虑进行选题,切忌“偏、大、难”,多问问自己“为什么要选此题目,如何来写”,是否有学术价值、自己对这一论文主题是否有兴趣等等。要对自己的论文负责,主动地与指导老师联系和沟通。与此同时,高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开题思路及反例予以参考。

动员会最后,高老师强调了论文撰写的要求、格式、时间及写作流程,要求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对自己负责,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论文的撰写过程中会出现诸多困难,一定要有信心,有恒心,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来完成好大学教育阶段重要的收关工作,写出一篇合格的、高质量的好论文。

撰稿: 外语学院 德语系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