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携手并进 齐抓共管实习就业——外语学院2017级学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2020年10月22日下午16点,我校外语学院17级全体学生于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17级年级大会,此次大会主要内容为实习就业动员大会,校企合作签约与揭牌、企业现场招聘等等。此次大会多位校领导亲临现场,三百余名同学积极参加、认真听讲,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下,此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会上半场,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首先,我校就业办副主任陆静老师介绍了参会领导与嘉宾,接着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书记致欢迎词,对上海新东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合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合作基地在学生就业与校企合作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对校企合作基地的未来做出规划。

外语学院孙建院长对贤达学院与新东方的合作充满希望。孙院长说:今天是贤达学院一个特殊的日子,贤达学院与新东方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是强强联合,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在新东方的平台上厉炼自己,为实现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我校罗玲芳副校长与新东方赵甜甜副校长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学校党委夏书记与罗玲芳副校长分别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最后伴随着全场的热烈掌声,双方领导共同进行了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大会下半场,同学们更是举首戴目。首先,我校学生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充分沟通了解了学生与就业单位的意愿与诉求。大会以两家公司的宣讲收尾,上海新东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与上海逸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都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学子前往两家企业实习与工作,在场的同学们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在动员大会上外语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提出了“勤奋学习,厉炼人生,立足专业,寻找未来”的要求,同时强调在大四期间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一要处理好工学的关系到,二要处理好学业与职业的关系,三要处理好身份转换后与公司领导、同事、客户等方面的关系。

近年来,学校全力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积极开展宣传走访工作,积极为毕业生和企业搭桥铺路。今后,我校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校园招聘活动,多元化、多角度、多层面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系统性的服务,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撰稿: 外语学院 院办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