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匠心独具 满载而归——外院师生折桂“中国故事”英语联赛

2021年1月8日,由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秘书处、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建设联盟、民办高校党工委主办,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承办的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联赛颁奖典礼暨展演活动在上海罗溪书院圆满落幕。我校夏骄雄书记等领导及获奖师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与前两届不同,除了面向学生的英语视频大赛,还增加了面向教师的英语微课设计大赛,给予了长三角区域应用型高校的广大师生展示自身成果的舞台。经专家委员会与大赛组委会审定,教师组共评出一等奖4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9组、最佳语音奖2名;学生组评出一等奖9组、二等奖13组、三等奖21组。大赛专家评委一致表示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精彩纷呈,佳品频出。

颁奖典礼现场

冯奇教授宣布获奖名单

我校外语学院师生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在教师组比赛中摘得一等奖2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2组,在学生组比赛中赢得二等奖1组、三等奖4组,优秀指导教师奖2组。此外,我校还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奖,可谓大获全胜,满载而归。

优秀组织奖奖牌

我校“中国故事”英语微课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陈婵娟、潘程程、陆神容作品《筷子的故事》

蔡懿焱、郑媛媛、唐爱军、田野作品《阿凡提的故事》

林正奇、田野作品《真假美猴王》

我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陈世立、舒懿文、王馨悦作品《梁祝》

我校能够在本届大赛中获得如此殊荣,与我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息息相关。2020年6月底大赛通知一出,外语学院师生迅速响应学院号召,集结了7组教师团队参与了英语微课设计大赛、5组学生团队参与了英语视频大赛。整个备赛时间前后将近3个月,参赛教师和学生积极为所在团队献言献策,其中不乏奇思妙想,给最终的参赛作品增色不少。在此期间,外语学院领导层也对参赛教师给予了关心照顾和大力支持。

颁奖仪式

获奖教师与大赛组委会领导登台合影

据悉,无论是教师团队,还是学生团队,在准备过程中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蔡懿焱老师团队的四位参赛教师在制定教学方案时在线上线下多次讨论修改,并在后期制作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以期做到极致。陈婵娟老师团队的潘程程老师为了录制优质的视频,专门抽出一天一夜的时间反复练习朗读。唐爱军老师给自己指导的学生团队提供了无私的帮助,不仅对剧本作了别出心裁的修改,在完成作品后仍然精益求精,指导学生重新给人物配音。林正奇老师团队一直奋战到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凌晨3点。田野老师抱病完成课件与视频的制作。邵运希老师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指导了多组学生参赛。所有这些充分反映了外语学院教师们对于教学的无限热忱和对于自身的严格要求。赛后,获奖人员都对自己所在的团队表示感谢,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真诚付出。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与大赛组委会领导合影

获奖学生代表与大赛组委会领导合影

优秀组织单位奖领奖代表与大赛组委会领导合影

获奖教师田野、陈婵娟与夏骄雄书记合影

颁奖典礼当天,主办方除了展播所有参赛作品集锦之外,还为所有在场来宾准备了一场盛大的文艺演出。应主办方邀请,我校英语视频大赛获奖学生陈世立、舒懿文、王馨悦登台献艺,以其优雅而唯美的音乐舞蹈表演《青花瓷》吸引了全场的目光。琵琶的清响,笛声的悠扬以及油纸伞下的倩影,融合成了一幅秀丽的中国画卷,仿佛把人们带回了中国古典文化的殿堂。

陈世立、舒懿文、王馨悦表演《青花瓷》

参加演出的全体学生与大赛组委会领导合影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教师团队成员及学生团队成员合影留念,在活动现场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明年如有机会还会继续参赛,为校争光。

集体合影

撰稿: 外语学院 田野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