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智慧演绎德国文化——外语学院德语系举办德语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掀起我院德语系学生的学习热情,提供学生锻炼口语机会,创造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2020年12月17日,外语学院德语系在虹口校区教学楼505教室举办了德语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邀请了德语系主任高瑞霞老师和郭歌老师作为评审委员,国际交流学院与外语学院德语系学生共同参与了比赛。参赛的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详实的演讲内容,充分的展示了个人能力和魅力。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评审老师,演讲比赛的规则及评分标准,随后按照抽签的序号依次进行演讲。第二环节比赛正式开始,也是每位同学展现风采的时刻。有的同学完成了全脱稿演讲,有的同学采用了PPT等辅助工具。

演讲内容饱满充实,有的围绕对欧盟的介绍,着重讲解了几个重要事件,并标明了清晰的地图与时间表,以便同学们理清顺序,整理思维。也有的对德国面包制作的介绍,诱人的图片,幽默的讲解方式都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余音绕梁,比赛氛围轻松和谐。

在进入第三个环节中,评委老师讲评及颁奖仪式也让同学们为之兴奋。高瑞霞老师进行了点评,高老师说同学们还需要更多的实践机会,在自主学习中突破自我;郭歌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了肯定并给出建议,希望以后的活动可以穿插更多的互动,让赛场氛围更浓、更活跃。两位老师恰到好处的讲评, 观点新颖贴切,同学们受益匪浅,肃然敬意。最后两位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本次德语系演讲比赛是一次实兵操练,同学们用东方智慧碰撞着德国文化,炉火正待纯青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撰稿: 外语学院 德语系
编辑: 田野